只要我还做着这样的梦,我们就必须要一直向前!……一直!……一直!

【目晴】守

有私设
无逻辑
OOC,慎入
………………………………
  传闻在某个森林里伫立着一根残木。那残木本是一座庙宇的根基,那庙宇供奉着风神,结果因为天灾人祸居民渐渐都走了,村落消失了,庙也消失了,只留下这一片翠绿和上百年前人类遗留下的物品,倒也还有几分闲静和破落的味道。

  安倍晴明轻摇着扇子,悠闲的走在一片森林里,听说这片森林就是风神所在之地。他这次是专门为了“风神”而来的,虽然那风神已经堕化成妖了。

  最近平安京不知怎的发生了与风相关的天灾,按理说不应该的,但它就是发生了,而且那暴风来的一次比一次猛烈。安倍晴明以为这是某些“有心人”在作祟,但没有找到任何妖气的存在,毕竟专业不对口,迫不得已只得来找那个曾经的风神碰碰运气能否让他帮个忙。若实在不行他和源博雅会一起合力把这次的风消除掉的,虽然要费些力气。

  恍惚的想着,安倍晴明被树枝绊了一跤才回过神来。看看周围的环境,安倍晴明怎么看怎么熟悉。这里,他来过,那棵高的不像样的古树被他做过标记。反复了几遍安倍晴明发现他兜兜转转又回到原点。

  ……中了阵法了呢

  安倍晴明的笑容僵在脸上,想不到他也会中阵法,还是个那么显而易见的。

  不过不久安倍晴明就找到了阵眼,破除阵眼之后景象随着一声巨响变得大不相同,周围哪有什么古树,不过一根高耸的残木。不远处传来几分茶香,安倍晴明回头看去,一个妖正捏着茶杯坐在不远处看着他,凝视的并不失礼,不过带点探究,大概是那风神。那妖放下茶杯,径直走向安倍晴明。

  “你好,一目连。”

  “你好,安倍晴明。”

  两人相互打了声招呼,一目连请安倍晴明上座,给安倍晴明沏了一杯茶,饶有兴趣的看着安倍晴明。

  “不知平安京第一阴阳师来这里有何贵干。”

  安倍晴明干笑了几声,暗道这一目连的消息还挺灵通,近十多年的事他也知道。也无怪安倍晴明吃惊,上次出现一目连的身影已经是三百多年前了。

  “在下想请您帮个忙,最近平安京有些天灾,在你的能力范围,不会很费心的。”这么毫不犹豫的回答,但是安倍晴明其实是虚的,因为他实在没有理由让一目连帮他的忙,这事与一目连不相干的。

  但是一目连轻笑了几声,答非所问“你就不怕哪天人们觉得你没用了,把你丢弃了,伤的又不是你,那么拼命干什么。”

  “……”安倍晴明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但一目连的思想也确实不错,事实如此。

  这个风神……和传闻中的不太一样。

  “你当过神,应该明白救人的理由。”安倍晴明良久之后只是说出来一句这个,一目连点点头,似是同意了“可人是会变的,妖也是会变的。”

  一目连嘴角含笑,期待着安倍晴明的答案,不知道为什么,他感觉安倍晴明就像曾经的他一样,看起来傻得冒泡。

  “那为什么要变呢。”安倍晴明盯着一目连若有所思,因为村子里的人都走了吗?

  “没有理由,人尚且都会迷失本心,何况恶欲本就被放大的妖呢。”

  一目连替自己续上一杯茶,眼睛被茶氤氲的雾气遮住,看不清神色,嘴角依旧含笑,但谦和中似乎夹杂着些许冷硬的感觉。

  果然,传说都是不可信的……这和安倍晴明听闻的有太多不一样的地方了。

  安倍晴明想说些什么问问一目连,但是一目连出声打断了他的思路。

  “安倍晴明,你还是走吧,若是没有堕妖前我或许会答应,但是说到底,我无论是妖还是神管辖的范围也只是这片被遗弃的森林,我只需守护好这里就够了。至于这天下苍生,不管治理的怎样,那是天皇的责任,我于情于理也不该插手你们平安京的事。”

  语毕,茶杯应声落下,茶杯摇摇晃晃的立在桌面上,半杯茶水溢出些许,可见一目连的内心不是很平静。

  安倍晴明叹息一声,心道看来此事是不成了,不过他还有些东西想问一目连。

  “打扰了,我过一会儿会走的。不过还想问个问题,为什么要堕妖?”

  一目连用平静的声调说“因为失去了做神的资格。”说起来轻松的仿佛这件事和自己不相干一样。

  “当神失去了他的信徒,他身为神的能力也就消失了。尽管信徒不再需要他了,但是神还想守护这里,所以他不能失去能力,要保持力量,唯有堕妖一途可以选。”

  安倍晴明听了心中暗暗叹息,他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一目连,他能抗住由神转入妖物巨大的身份变化,且没有被妖的贪嗔痴同化,按理说是个心智坚毅者,可他固执的可怕,竟守了着一片以破旧神社为中心的小小森林几百年,一目连的感觉怎么样安倍晴明不敢说,但他觉得一目连过得很累。

  有力量,却固守一方领土,明明知道这样无法带给任何人福祉却还在心中期待着他的信徒。

  安倍晴明突然觉得一目连其实是在逃避。自认为做了什么都无可挑剔,让自己的信徒安居乐业,明明一切是那么好,但是他的信徒还是离他而去,所以说一目连其实是怕再被伤害软弱的逃避吧。

  “你在逃避。”安倍晴明语气笃定。“与其死守在这里直至生命终结,不如随着自己怎么高兴怎么来。何必在乎人们对你的态度,一目连,你当神时有想过从我们这样的凡人中得到报酬吗?没有吧,所以说那是你自己想做的,你享受你帮助别人后别人对你的感恩,这也是理所当然的,当你付出了但是没有得到的时候你失望了,因而逃避着自己的失误。”

  一目连的微笑一霎变得僵硬,他谦和的形象装不下去了,他觉得他小瞧这个阴阳师了,虽然不知道他战斗时怎么样但是就这智商和胆识整个平安京估计就他独一份。

  “安倍晴明,你说一点的不错。如果你能解开我的心结,我或许可以考虑。”

  柔和亲切的笑容带着点顽劣的意味,温柔的风神终于露出了他变成妖后的劣性根。安倍晴明啊……你会给我一个什么答案呢?

  “只要你肯帮忙,我就能解开你的心结。”安倍晴明勾起一抹自信的微笑,蔚蓝色的眼睛里是藏不住的骄傲。

  一目连笑了笑,真实的笑意重新回到脸上。他觉得这样的安倍晴明真是可爱又耀眼,闪闪发光。

  “好啊。”

  就凭安倍晴明的眼神,一目连就肯赌这一回。

  而后安倍晴明用行动告诉一目连他不会食言。一目连救了很多人,有小孩,有老人,还有些年轻的,但是不管救的是谁,他们的家人无疑不感恩戴德,那种感觉,一目连感觉熟悉又陌生。

  稀奇的是他还是高兴,虽然连他都不知道他在高兴些什么。

  后来等他和安倍晴明快把问题都解决的时候,他忽然明白了。他高兴的,是人们抱在一起劫后余生,喜极而泣的场景,是人对人之间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人们或许会把他遗忘,但是他们永远不会忘记对他们来说重要的人。

  人们之所以把他遗忘,是他不重要罢了。

  一目连也看开了,他救人可以说与人们有关,也可以说无关,他即是帮助别人,也是为了他自己。都是私欲罢了,无论是人,神还是妖,做一件事总需要理由。目的达到了,也就不亏了。

  他过去做的,他现在做的,想干什么完全取决于他,不在意别人的反应如何,也不拘泥于身份,若真是别扭隐藏便是了。到底还是自己钻了牛角尖。

  等麻烦解决了,安倍晴明再次挂着自信的微笑走到他面前。

  “一目连,想通了吗?”

  “嗯,谢谢。”

  安倍晴明笑了“没什么好谢的,我也是压榨了你的劳动力嘛,我们互不相欠。”

  然后一目连也笑了,这家伙……果然看事物看的很清,真是耀眼啊。

  “安倍晴明,我想去你寮里待一段时间。迷茫已消,执念已除,思来想去觉得还是你这里比较适合我。毕竟于妖,我与他们格格不入,于人,他们惧怕我,于神,他们不屑于我。”

  “好啊,欢迎。”安倍晴明点了点头,含笑答应。今后他的工作算是又能轻松些了。

  “那请多指教。今后,我陪你一起守。”
  
  
  
  
  

  
  
  
  


  加一句,今后,你也由我守了。

  还有,一百年对妖来说不过沧海一粟,说是一段时间不为过吧。

  安倍晴明,你接下来的一生我都陪你。既然把我从断壁残垣中拉出来,那你就是我的了,你今后,我负责了。

评论 ( 4 )
热度 ( 8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归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