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我还做着这样的梦,我们就必须要一直向前!……一直!……一直!

【格瑞中心】STAR

*童年胡编乱造警告

*格瑞和金秋姐弟亲情向

*OOC属于我,其余属于凹凸

*祝阅读愉快

星星对格瑞意义非凡。

很小的时候,他只身一人,稚嫩的脸上刚刚失去笑容,小小肩膀扛着让他喘不过气的担子。白天阳光和云与他相伴,晚上只有月亮和星星。

他更喜欢晚上。

人们大都已经回到自己的避风港,零星的昏黄是夜晚地上漆黑一片中唯一的衬色,有时站在山顶看着那些昏黄,蜿蜒的连成一片,像是地上的星河。只是没有属于他的星星,他不是组成星河的一员。

不过天上有星星。

格瑞记忆里的那个人用温暖的手帮他掖好被子,摸了摸他的头,用轻柔的声音告诉他在天上每个人都有一颗属于自己的星星,只要它在天上,就会一直守护他。

更小时候的格瑞想着天上的繁星突然开心了,觉得自己那颗星星一定很亮很好看。

格瑞在山顶上时,看着满天星星闪烁,心中总是平静的。

看着星星时他躺在草地上,微风阵阵。青草摇摆像人温柔的抚摸,春夏日的暖风吹拂会使他心中升起一股莫名的感觉,似乎有什么力量像涓涓细流,一点点流入他的心田,那感觉并不是说温暖,他不明白如何形容。他的焦虑,彷徨,不安心,所有的不好,压在他心里喘不过气的,深不见底使他有时不受控制的浑身打颤的东西,那股力量流入后,他感受到的是自己内心痛苦的缓解,心率和情绪逐渐趋于平静。

他无法形容,但这感觉让他舒服,像药剂一样安抚着他的内心,平静于他而言来之不易又习以为常,这取决于平静中痛苦的含量,星星为他承担了一部分他承受不住的痛苦。虽然他内心坚定无比,告诉自己必须时刻铭记那些回忆,时刻铭记痛苦和当时的无能为力。但他现在也只是个孩子,那些太超过的东西他已经承受了很多,积压太多足以把他摧垮的那部分似乎通过星星离开他的体内。

格瑞觉得星星很好。

再长大些格瑞拥有了朋友,亲近近似家人。

秋给属于长辈的关怀,拥抱,关心,以及更多。秋揉了揉他的脑袋,他不知所措,他突然不受控制的别过头,心却雀跃起来,他感受到了温暖,轻飘飘的不真实,被秋说过一脸苦大仇深的酷小孩格瑞脸上浮现一些更稚嫩的无忧无虑时期的神色。

“这才像个孩子嘛!”秋揉乱了格瑞的发型,但格瑞没有反抗。

金给他更亲密的,同辈之间的温暖,并且恰到好处。

格瑞不明白为什么金总能在他的空闲时间找到他,并提出捕蝴蝶抓兔子一类的邀请,当时,还有捉迷藏一类,两者的不同在于第二类不只他们两个,还有更多人,孩子们的精力总用不完,经历完劳作后还能挥舞着小黑手,小黑脸脸上露出白牙齿邀请更多同伴一起玩。同样黑乎乎的格瑞伸出他们的手接受了短暂的过家家游戏,反正次数也不很多。不得不说孩子们的闪着光的眼睛和白牙还是挺顺眼的。

金头发蓝眼睛笑的最灿烂的那个的最顺眼。

秋和金这对姐弟给了他很多,他背负和牵挂的更多了,却不再感觉喘不过气以至有时会焦虑症发作,他们为他注入了新的力量,来自内心。

其证明就是新年时秋告诉恭喜他不再那么苦大仇深了,格瑞带着笑意回了句谢谢夸奖。

当时的情形格瑞无法忘怀,他忍不住微笑。那对他来说太温暖了,那夜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轻松与愉悦,温馨持续发酵,街道里孩子们在奔跑欢笑,他们手里拿着用自己积攒已久的零花钱买的鞭炮,噼里啪啦的声响和天上不时传来亮起的烟火传递着热烈,每个人的脸上都染上笑意。

那晚地上的星河里有格瑞的一处地方。

那晚的星星很美,无论是天上的还是地下的。

后来再长大些秋去了凹凸大赛。

格瑞和金一起看着漫天星辰猜测哪颗是凹凸星,秋现在怎么样了。主要是金在说话,格瑞负责倾听,两人那段时间在夜里总会不自觉抬头望望天空,那段时间星星和他们见面的次数格外多。金和格瑞心中怀有不同的理由与担忧以同一种心情祷告秋能平安顺利。

格瑞时常想起星星是守护者这个故事,并希望秋的星星能护她平安,哪怕他明白那只是童话。

之后秋没有回来,她失踪了,但格瑞相信她肯定还活着,出于某种奇异的信任,当然,这里面是否涵盖个人情感谁也无从得知。

再后来就是现在了,在凹凸大赛星星依旧相随,两个月后金也过来了,还多出两个盟友,不过凯莉待定。

对于危险,格瑞发现自己越发习惯它了。

除了牵绊,成长以及发带和星星手套,格瑞这一路走来几乎没能留下和带走什么,唯有星星常与他相伴。

有人说格瑞似乎特别喜欢星星。

格瑞想大概是的,星星于他来说意义非凡

END.

评论 ( 1 )
热度 ( 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归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