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我还做着这样的梦,我们就必须要一直向前!……一直!……一直!

【尤勇】改变

知乎体
放飞自我的摸鱼
一碗白开水
OOC,慎入
………………………………………………
  真的存在不会被时间改变的人吗?

  
  匿名用户

   我可以很肯定的和你说,存在的。

  我的身边就有两个这样的人,两个帅大叔。

  他们是一对情侣,现在大概快五十岁了吧。从我和我的父母搬进他们隔壁他们的相处模式就一直那样,他们的容貌虽然变了,老了,但是骨子里的东西真的一点没变。

  两个主角分别是看起来就不是很友善的俄罗斯毛子和一个很谦和的日本人,他们都是花滑教练,我现在从事的职业就是花滑运动员,其实我只是把滑冰当爱好的,能成为花滑运动员可以说很大程度是受了他们的影响和帮助。

  他们大概是把我当女儿来看待吧,都对我很好,经常给我指导还请我去他们家做客,久而久之我们就熟悉了,还听那个谦和日本人的姐姐聊起过他们的故事,非常非常多他们年轻时候的事。

     我听的最多的是他们的花滑故事,中间穿插着他们青涩的爱情故事。毛子第一次见日本人印象就特别深,如果当时我在场,就凭当时日本人喝醉后和法国人跳脱衣舞这件事我也印象深。第二次毛子看了日本人的表演觉得日本人很有实力,但是他的表演让毛子失望了。于是毛子就把日本人堵到厕所门口威胁了一番,虽然毛子的本意是让日本人振作。当时听到这我都不知道该心疼谁了,心疼日本人受到了无端的惊吓也心疼毛子的语言组织能力。

      之后毛子晋升成年组,就和日本人杠上了。当时毛子拜托过当时号称冰上国王的老毛子帮他编舞,结果老毛子看了日本人的花滑视频就跑到日本当日本人的教练了,毛子肯定不同意啊,于是毛子怀着有些恼怒而操蛋的心情也踏上了日本的航班。去了日本毛子和日本人比了一场结果毛子比赛输给了日本人,毛子就暂时回俄罗斯了,反正在赛场还会相遇。

     于是毛子和日本人就算是对上了。毛子和日本人就开始争了,在对战的过程中毛子对日本人越来越执着(喜欢)。毛子一听说日本人如果拿了冠军就要引退因为想让日本人就在冰场就更努力练习了。当时决赛的时候日本人的分数其实已经很高了,但是最后毛子咬着牙做了好几个高难度动作以零点几分的微弱优势拿下了冠军。在那之后他们经历了很多,在毛子二十岁的时候他们终于在一起了。

     虽然他们的相爱过程对比起狗血套路剧相当简单但还是深深吸引了我,特别是滑冰那一段,我想着这两个中年大叔年轻时在冰上起舞的样子会是什么样呢。

  那时候我真的很好奇,于是我花了很多时间终于翻到了他们当年的花滑视频,天知道一个十几年前的花滑视频多难找。虽然画质不清晰了,糊到自动马赛克,但是他们在冰上起舞的样子还是震惊到当时的我了。

  毛子的花滑风格一开始走的风格大概算是柔中带刚吧,乍一看是非常漂亮的,仔细看更棒。他的初期作品我最喜欢的是爱即agape,真的像天使一样美好啊,看了让人的心一下就平复了。

  当时我被那个视频吓到怀疑人生,当时觉得岁月的确是把刀,不过不但没有把人的棱角磨平还把人弄得棱角分明。不过那是少年时期,毛子过了发育关之后画风一变成了冰场撕熊的风格,总之非常霸气,后期的表演风格整体是一种侵略性十足又张狂的感觉,特别是他最后一次登上赛场,感觉就像冰场上高傲的王者抛开一切上演着他最后的表演。明明不煽情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鼻子一酸,感觉他那副骄傲的样子还挺感人的。

  日本人的姐姐告诉我毛子的表演风格其实一直是表里如一的,不过小时候展现的是柔软,长大了是刚硬。毛子的脾气就是那样看起来很凶但是实际上是温柔,不过他关心别人的方式有些别扭罢了。

  这个我可以作证,至今还记得毛子在我表演失误的时候痛骂我一顿然后给我分析失误在哪里一边讲还一边说我。还有他不让我在成年之前用四周跳什么的,明明他也在未成年的时候用过啊。日本人告诉我的。

  那个毛子到现在还是一副高傲的样子,脾气,与人相处和关心别人的方式什么的真是一点没变。前几天我表演出现了些失误,他又说了我一顿,时间仿佛一下回到我还十三四岁的时候,一刹那鼻子又有点酸。
  
  咳,算了,不说毛子了,还是来说说日本人吧。

那人是天使啊,真的,就算他现在老了也是老天使。他无论什么时候都会给人带来温暖,毛子的关心是别扭的,不容易被发现的,他的关心是无处不在的,我们很难注意到的事情他都能注意到,他的关怀也是挺难发现的,平时都摆在细节里,这可能就是东方人的含蓄吧。   虽然他平时很含蓄但是他的内心可能一直有着一个爱搞事的小恶魔,他喝醉之后真的令人难以置信,我不得不说他是个神奇的男人。

  他这个人,我并不知道怎么来形容,他大概算是一种矛盾体吧,不过每一面都让人喜欢就是了。不得不说他和毛子一样真的把最真实的自己都留在了冰上,他以前的视频前后期风格完全两极分化,但是又可以模模糊糊找到两种不同风格相同的影子,不得不说太神奇了。我可能这一辈子只会遇到这么一个人,一个那么令人喜欢的人。

   我真的非常喜欢他,不过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好。可能是粉丝滤镜吧,一时间我还真的想不到他有什么坏的地方,我感觉他已经快接近完美了。

  不管他在冰上还是冰下,我都觉得他无可挑剔,他无论在什么地方都闪闪发光。他在冰上的表现我就不多说了,如果有人有幸能看到那人的视频你一定会爱上他的,至少我已经拜倒在他的冰鞋下了。他前后期的两种风格都很棒。前期是青葱少年的场合,非常清新。后期转入成年人的场合,我非常喜欢当年一个技术分析贴的形容,童贞色气。难怪当年的论坛每次比赛结束闲聊区和灌水区都是小姑娘扬言要艹他的,甚至算是月经帖了哈哈哈哈。如果有人愿意花时间去搜一搜花滑论坛的古早的帖子可能会看到吧。这件事我是从日本人姐姐那里了解的,当时差点笑死,只能说日本人的粉丝真是热情啊,虽然也有可能是自家爱豆太盐了。

  日本人在生活中超贴心,我父母平时去外地出差的时间很长,在我父母不在的时候都是他在照顾我,照顾的相当棒我甚至还被养肥了两三斤,会做家务还会做饭的男孩子真是世界的宝藏。我以后找对象也要找个像日本人一样的男人。

  日本人的性格温柔又有些敏感,一点没变过。就是这样他才能把我照顾的那么好吧。平常我有什么状况他一下就看出来了,如果说毛子像是我的教练那日本人就是我的心理医生。我有什么问题他一下就看出来了,毛子没有注意到的地方是他在善后,两个人非常互补。   听日本人的姐姐说他们从年轻的时候就一直这样了,两个人一路走过来没遇到什么大矛盾,就偶尔斗斗嘴,而且他们床头打架床尾合。听说他们年轻的时候没少斗嘴,特别是在衣着方面,不过由于他们的品味都很一般于是最后决定都交给亲友了。

  他们斗嘴大概算是毛子单方面的斗吧,每次日本人从容的一句话就把毛子噎住了,毛子虽然凶巴巴的但是每次都先向日本人认错,我们就只管在旁边忍笑。   日本人的姐姐一脸冷漠的告诉我他们年轻的时候特别闪,明撕暗秀的那种,当时笑了半天。实际上现在他们也是啊,不过因为岁月的沉淀两个人的生活已经很默契了,也就不多吵了。

  两个老人就这样相互搀扶着走到今天,就算岁月在他们的脸上留下痕迹但是他们的心依旧有活力的跳动着,不曾改变什么。

  其实我觉得啊,改变一个人的不是岁月,而是岁月中的经历,因为毛子和日本人的生活太过简单,甚至可以说他们的生活只有对方与滑冰,所以说他们无论是再活多少岁都不会变的。

  坚守本心,不曾改变。   

评论 ( 5 )
热度 ( 79 )

© 归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