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我还做着这样的梦,我们就必须要一直向前!……一直!……一直!

【嘉金】小星星

  从前有颗星星,他叫嘉德罗斯,他是个不羁的星星,整天在天空里时隐时现,横冲直撞。他有点寂寞了,因为所有的星星都按部就班的守在自己的位置,只有自己到处乱跑。

  在一个白天,他隐去了他的光华,无所事事的游荡在天空之上。

  他看见飞鸟叽叽喳喳的叫,看见人们来去匆匆,看见大街小巷的热闹繁华。每个地方都那么热闹,可是就是没有嘉德罗斯的一块位置。

  嘉德罗斯突然觉得好烦,所以他决定在树上睡一觉,不管什么事等他睡一觉到天黑再说吧。

  结果嘉德罗斯睡的并不安稳,他差不多进入深度睡眠的时候突然觉得头部有种被敲击的痛感。

  “你这家伙!快从我的树上下去!”他一抬头就看见一只金色的小鸟对他怒目圆睁,看起来十分气愤。

  “凭什么,渣渣。”嘉德罗斯这么说,已经很久没有人或是动物和他说话了,现在终于来了一个,他想,我是不是应该和这只小鸟吵一架,以便能聊天聊的长点。

  “就凭这是我的树!你看你旁边,那还是我的巢呢!“

  这样吗?早知道我躺在你巢上睡了。

  嘉德罗斯这样想,完全没有鸠占鹊巢的愧疚感。

  “我就不。”

  然后他们就吵起来了,一直吵到天黑。嘉德罗斯虽然和小鸟吵了一架,但是他却觉得心里舒服多了。

  所以他决定之后也都去找小鸟玩。

  之后嘉德罗斯每天都去找小鸟,所以他理所当然的和小鸟成了朋友,他知道了小鸟的名字,和小鸟金色的羽毛一样,那只小鸟叫金。

  嘉德罗斯虽然面上有点嫌弃金,但实际很开心。因为终于有人能陪他说说话了。

  从此金去哪里嘉德罗斯就陪他到哪里,金扇动着他的羽毛,嘉德罗斯就在空中滑行,他们一边飞一边聊天斗嘴,形影不离,嘉德罗斯以为他和金会彼此陪伴对方很久很久。

  但是嘉德罗斯忘了一件事,他是星星,金是鸟。他能活上亿年,而金只有短短十几年的生命。

  有一天,金老了,再也飞不动了,也懒得费力气去和嘉德罗斯斗嘴了。

  “渣渣,快点起来啊。我最近刚发现了一片森林,那里很美,你一定会喜欢的,我们一起去吧。”

  可是金没有回话,他只是静静的趴在树上,那年轻时金色的羽毛光华不在,像他的生命一样,成了昏黄的,显得老态龙钟。

  嘉德罗斯并没有得到金的回话,不过金突然笑了。

  “嘉德罗斯,谢谢你愿意陪我那么久,久到我已经忘记你到底是在什么时候出现在我的生命里的。”

  听到这话嘉德罗斯觉得很不高兴,他不知道他为什么不高兴,但是他就是觉得这话不能再说下去了。“闭嘴,渣渣,我不喜欢听。”

  “那好吧,那我能向你许个愿吗?听说星星都能满足许愿人的愿望。”金突然凑近了嘉德罗斯,和多年前一样黑白分明的清澈眼睛专注的注视着嘉德罗斯。

  “好吧,那我听听。”

  “那你可要听好了。我许愿,让金能陪伴嘉德罗斯生生世世,让嘉德罗斯不再孤独。我还许愿,能让金的下辈子能活的长一点,好不让离别的时候来的那么快。”

   听着坚定的语气,嘉德罗斯突然觉得很疼,但是他不知道哪里疼,或许浑身上下都疼,他想,这大概是因为星星没有心吧。

  “好,我一定会实现你的愿望。”嘉德罗斯恶狠狠的说。

  “嘉德罗斯,在此发誓,不管金在世界的哪个角落,只要嘉德罗斯还能飞一天,就一定会漂洋过海,跋山涉水,找到金,和他相伴。”

  然后嘉德罗斯看见金的眼眶发红。

  “你别哭啊,你一哭我就疼,浑身发疼。”

  “那好吧,我不哭了”

  金用翅膀擦了擦眼睛,然后又抱了抱嘉德罗斯。

  “你别疼,你一疼,我就更想哭了。”

评论
热度 ( 2 )

© 归海 | Powered by LOFTER